English

大连查获一起制贩假证件案

2000-03-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王辉 记者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王辉记者宋言荣)近日,大连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配合市联合执法队严肃查处了一起制贩假证件案。

一段时间以来,大连市主要街面的车站牌、广告牌上,到处张贴着“代办各类证件、文凭”的小广告,引起人们的注意和忧虑。3月2日晚,公安执法人员根据制假者张贴的广告给其打传呼,将制贩假文凭的于竞波抓获。公安人员在于竞波住处搜出各式文凭的样本、制成的假证件以及往来帐目。据查,于竞波是黑龙江人,与现居住在广州市白云区横沙乡的黑龙江省老乡进行办假证件的“一条龙”服务。

在其窝点搜到的物品中,有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毕业证以及毕业生成绩单。这里还可办主治医师证、结婚证、离婚证、身份证、香港身份证和驾驶证、准驾证等。于竞波通过传呼每天可收到20多个业务信息,办成的有四五个。

在于竞波被扣押期间,又有13个传呼与他联系,经过缜密部署,申办假证者全被抓获。申办假证者的心态各异,大连市第二医院的一名大夫,要办一个假身份证,是为了替别人考试;大连轻工学院的一位女学生英语四级没考过,为拿到学位想办一个假证;瓦房店某单位女职工为了单位分房子,办了个结婚证……据悉,于竞波的行为涉嫌犯罪,已被移交到大连市中山区公安分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